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子寒一隅 - 韩正海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537 次) 时间:2001-11-20 15:03:48 来源:韩正海 (子寒) 原创-IT

“万能免疫 百毒不侵”?这是笔者昨天参加实达铭泰新品发布上,厂家告诉我他们的防毒新品。说举真心话,笔者很难相信。
如果照此推断,刚出厂的PC或者是PC杀完毒后再装——《东方卫士》的话,杀毒的软件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如照此推断,《东方卫士》岂不要统一六国(杀毒厂家)了吗?
笔者曾获悉,铭泰有个曾给科利华等公司做过产品开发贡献的技术天才,在华中理工大学读计算机硕士的时候获得过多项技术专利,而且据说那位仁兄思维独特,说话铿锵有力,而且特自信。
但这个技术壁垒就那么轻易突破?我翻了所有的安全方面的书籍都不得其解!说句实在话,笔者感觉特悬!如看法有所不妥,实属孤陋寡闻,敬请原谅。

下面是转载厂家提供的产品信息——

万能免疫 百毒不侵
——《东方卫士》挑战传统杀毒理念

新病毒来了,你会怎么办?
目前全球每天要出现近100种未知的新病毒极其变种,使你的计算机运行速度减慢,软件和数据被破坏,甚至计算机系统崩溃。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所做的只能是不断地进行内部数据的备份,或对杀毒软件进行升级,或进行系统恢复,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显然,使用传统的杀毒理念对新病毒来说,显得束手无策,难有作为,而对杀毒软件进行“不断升级”,犹如饮鸩止渴,满足不了眼前的需要。同时,由于占用资源大,降低了系统的操作性能。

全新理念的反病毒软件——《东方卫士》通过自免疫专利技术,将完全解除未知病毒的威胁,彻底改变病毒特征码检索和查杀的传统杀病毒原理,并改变传统杀病毒软件的思维悖论,对新病毒和未知病毒具有极佳的反毒效果,有效地遏止各种神秘病毒的肆虐。

其“独创自免疫智能反毒系统” ,突破杀毒软件技术瓶颈,独创自免疫反新病毒技术。反病毒不依赖病毒特征码,因此对于宏病毒、网络蠕虫、恶性CIH、爱虫、求职信、尼姆达等已知病毒及其变种及尚未破解代码的新病毒都能有效的进行遏制;无需频繁升级,由于本系统不采用病毒特征码反毒,所以不用随着新病毒的出现更新软件,仍然可以照样安全反毒;自发反毒无须亲自动手,东方卫士就能将所有病毒拒之门外,省去你经常查杀、费时费力的麻烦;一次使用永久安全,东方卫士安装后都会立刻发挥作用,即使将东方卫士卸载、删除,只要重新安装一切都会恢复如初;极低的CPU资源占用率。

“智能高效备份系统”,全自动高效智能备份。无论你是否记得备份,智能备份系
统都能对所有的数据进行实时的、安全的、高效智能的备份,并且针对微软Office系列软件进行了优化,提供了优秀的版本控制体系。而且全新的备份机制,可以做到最小的硬盘空间换取最大的安全保障。

“硬盘恢复和数据灾难救护”,异常强大的硬盘拯救功能。对所有硬盘信息和储存
的资料以特殊机制进行处理和保护。即使硬盘资料被破坏,也可直接在Windows下马上恢复。

“网络监控”,使一切尽在掌握。在处于连网状态时,东方卫士将全面实时监控,
不但全面记录任何企图访问和入侵计算机的行为,而且可以及时排除非法访问和入侵。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深入网络应用各个层面,让网络生活更加安全轻松。

并且“安全漏洞监测”功能,能够随时协助用户全面了解当前系统中存在的各种安
全隐患和漏洞,让你做到心里有数,并提供改进方案和升级方法,确保系统的安全。给各种电脑应用创造一个坚实的系统基础。

另外“智能密码系统”,可以密码自动记录、自动使用,既方便又安全。使系统不但能自动安全的记录所有使用过的密码,而且能根据你的要求自动将文件加密,并且能在使用密码时自动填充正确密码。你在对文件操作使用时如入无密码之地,而非授权人使用时寸步难行。

东方卫士完全支持Win95/Win98/Win98SE/WinME/Win2000等操作系统。

此次《东方卫士》在反病毒技术上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它必将对传统杀毒软件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zj_king - 2001-11-20 15:30:52

这种软件实际不叫反毒软件,而是类似于市场上曾经出现的还原卡或后来的还原类软件。比较著名的是《即时恢复系统Pro-Magic5.12》和《虚拟还原》等。这种软件对病毒的确有一定的防护能力,但是由于要保证设置的还原点必须是干净无毒的,就一定要用杀毒软件来检测才行。如果两种软件能够结合起来使用,的确可以保证99.99%的病毒不会侵入,即便侵入也能够轻而易举的清除。 这样一来杀毒软件是必要的,但不是最重要的。有朝一日说不定真的能够一统天下秦,慢慢看吧。 顺便说一句那个发布会我去了,那个发表演讲的我也认识。他没有读过硕士(他好像也没有说过),人的性格倒是真如你所描述。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executor - 2001-11-20 16:08:04

总有人宣称自己发明了永动机,这个市场!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呆头鹅 - 2001-11-20 16:08:35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这家伙不象话 去了人家发布会 拿了人家礼物 还说人家的产品不是杀毒软件 我怀疑你就是你所说产品公司的人,替自己宣传宣传吧,我最恨这种人了。不过东方卫士这个产品真能实现他们说的能反新病毒吗,我也怀疑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jimmy_wang_cat - 2001-11-20 16:11:53

【(jimmy_wang_cat)回复(zj_king)的大作】 技术是可能很实现的。这种技术主要在安全思维上做了一个改进。但是这一产品是否是和《即时恢复系统Pro-Magic》一样还很难说,因为我对恢复系统使用过,但是还没有见过《东方卫士》,我想《东方卫士》既然定位于“反毒”,应该和《恢复系统》是不一样的。如果zj_king用过的话,请不仿谈谈对《东方卫士》的感觉。 另外,从我接受病毒的感觉了解,我个人认为,杀毒市场是应该有一个新的终结者出来,因为,它过分地依赖升级不是一个好东东。我认为杀毒市场的终结者——如果不是一个新的反毒产品,就是新的病毒。——我想,应该是一种新的产品。 碰巧了,我也去那个发布会,我感觉那个年轻人还不错。可能因我是学技术的,所以对技术工程师有一种特别的认同感。Bill Gates大学毕业了吗?他不也开发出一个叫Windows的产品吗?好象Bill的脾气也不太好,这是软件人的个性,——值得发扬。 如果某技术难以置信,我感觉更应该关注它。要是真是一个金子,我也不用看啥病毒公告了。我希望它是真的。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一怒拔剑 - 2001-11-20 16:27:01

总觉得这种东西像江湖把式一拍胸脯:“吃了我的药,包你全好”的自吹自擂。 包治百病的灵丹就像永动机,不可能的。现在有些人过分迷信科技的发展,俗话说:人力有时而穷。当年发现抗生素,以为灵丹找到了,但现在很多细菌和病毒都有了抗药性。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不要这么乐观吧。

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水云 - 2001-11-20 17:43:49

要是有Cracker之流听到东方的话之后不服,专做一个对付它的病毒就搞笑了。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塞外落日 - 2001-11-21 11:09:35

【(塞外落日)回复(水云)的大作】 呵呵,这个世界最大的漏洞就是吹牛从来不上税,假若有人听信买了,但还是 中毒了,是不是可以向他们索赔?恢复不见得是好的思路,因为很多病毒潜伏 期是没症状的,看不到的,但发作起来就不是“恢复”的事了,发现病毒的存 在还是需要相应的病毒库和检索代码,这个东东不可能预见到所有的病毒代码 和正常安装的程序的区别而加以区别对待的吧?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zj_king - 2001-11-21 11:46:24

有两个问题需要澄清: 1、如果我是那个产品公司的人,我就不会拿人家的礼物,因为他们的礼物是为记者们准备的; 2、如果我是记者,拿了礼物还替别人宣传,是不是很扯蛋,我也很恨这种人。 :) 我不否认我是××产品公司的人,我说的目的不是要宣传什么,或证明什么,而是用市场上曾经出现的产品来做一个比较罢了,纯属技术讨论。而且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宣称万能,只是保险系数的大小不同而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在呆头鹅(马辉)的大作中提到:】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这家伙不象话 去了人家发布会 拿了人家礼物 还说人家的产品不是杀毒软件 :我怀疑你就是你所说产品公司的人,替自己宣传宣传吧,我最恨这种人了。不过东方卫士这个产品真能实现他们说的能反新病毒吗,我也怀疑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zj_king - 2001-11-21 11:51:39

正象你说的,如果真的有病毒在系统受保护之前就潜伏在系统中,恐怕没有什么东东能够阻挡(除了防毒软件)。所以还是需要一套杀毒软件,先检验一下有没有病毒再说。不过我的钱包就要革命了,所以我选择借用,呵呵! :【 在塞外落日(王志军)的大作中提到:】 :【(塞外落日)回复(水云)的大作】 :呵呵,这个世界最大的漏洞就是吹牛从来不上税,假若有人听信买了,但还是 :中毒了,是不是可以向他们索赔?恢复不见得是好的思路,因为很多病毒潜伏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塞外落日 - 2001-11-21 11:58:53

问题在于,即使是真正干净的系统,比如重新低级格式化后装了正版瘟都死,然后 马上就装上这种软件,就可以确保不会染毒么?我怀疑,因为总要浏览很多带有 Java代码的网页,总要收到带有附件的邮件,瘟都死总是有着数不清的后门,这个 软件无非是保证你在染毒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但它怎么知道染毒了了?怎么识别 哪些是病毒么?难道每天都用“杀毒软件”杀一次,再用这个做备份?偶不懂这些 “恢复软件”的机制,但总觉得保留不“备份”就百毒不侵是可笑的。 要这样,干脆我装个瘟都死以后从不与外界进行信息交互,整天玩儿纸牌游戏得了, 那当然就不会染毒了,但机器也就没用了。 :【 在zj_king(张杰)的大作中提到:】 :正象你说的,如果真的有病毒在系统受保护之前就潜伏在系统中,恐怕没有什么东东能够阻挡(除了防毒软件)。所以还是需要一套杀毒软件,先检验一下有没有病毒再说。不过我的钱包就要革命了,所以我选择借用,呵呵! : ::【 在塞外落日(王志军)的大作中提到:】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zj_king - 2001-11-21 12:28:36

【(zj_king)回复(塞外落日)的大作】 我自己的机器通常是这样做的:先装杀毒软件,并且升级至最高版本,然后查杀病毒,确保系统干净。接着卸载杀毒软件(因为他们基本上都会影响我的计算机的速度),然后安装系统恢复软件,并设置还原点,受这个还原点保护的通常是最常用的软件,如:Windows、Office、QQ…………。数据文件我基本上都放在d盘。这样只要我的系统一旦感觉不稳定或者有病毒的时候,我只要做一下系统恢复就可以将病毒赶出我的系统盘。然后借一个杀毒软件,升级,查杀一下d盘的病毒(如果有的话),一切搞定。这样即使你没有及时升级你的杀毒软件,都没有问题。 当然,注意平时该注意的问题,如不打开可能有问题的附件还是必要的。 再重复一下,没有什么东东是万能的,只有多重防护才是解决之道。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呆头鹅 - 2001-11-21 13:34:05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新病毒这个问题 我看迟早的解决 姑且不说东方卫士能否实现 试想一下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 若每天全球出现1000 甚至100000000种 新病毒攻克不了 估计全球最热门的职业就是杀毒软件公司的安全工程师 现在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还记得否 当时瑞星防毒卡如日中天时 谁也没想到软件也能杀毒 kv王江民一个人而已没有任何实力仅凭技术 现在已成为中关村少有的软件公司利税大户了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executor - 2001-11-20 16:08:04

总有人宣称自己发明了永动机,这个市场!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呆头鹅 - 2001-11-20 16:08:35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这家伙不象话 去了人家发布会 拿了人家礼物 还说人家的产品不是杀毒软件 我怀疑你就是你所说产品公司的人,替自己宣传宣传吧,我最恨这种人了。不过东方卫士这个产品真能实现他们说的能反新病毒吗,我也怀疑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jimmy_wang_cat - 2001-11-20 16:11:53

【(jimmy_wang_cat)回复(zj_king)的大作】 技术是可能很实现的。这种技术主要在安全思维上做了一个改进。但是这一产品是否是和《即时恢复系统Pro-Magic》一样还很难说,因为我对恢复系统使用过,但是还没有见过《东方卫士》,我想《东方卫士》既然定位于“反毒”,应该和《恢复系统》是不一样的。如果zj_king用过的话,请不仿谈谈对《东方卫士》的感觉。 另外,从我接受病毒的感觉了解,我个人认为,杀毒市场是应该有一个新的终结者出来,因为,它过分地依赖升级不是一个好东东。我认为杀毒市场的终结者——如果不是一个新的反毒产品,就是新的病毒。——我想,应该是一种新的产品。 碰巧了,我也去那个发布会,我感觉那个年轻人还不错。可能因我是学技术的,所以对技术工程师有一种特别的认同感。Bill Gates大学毕业了吗?他不也开发出一个叫Windows的产品吗?好象Bill的脾气也不太好,这是软件人的个性,——值得发扬。 如果某技术难以置信,我感觉更应该关注它。要是真是一个金子,我也不用看啥病毒公告了。我希望它是真的。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一怒拔剑 - 2001-11-20 16:27:01

总觉得这种东西像江湖把式一拍胸脯:“吃了我的药,包你全好”的自吹自擂。 包治百病的灵丹就像永动机,不可能的。现在有些人过分迷信科技的发展,俗话说:人力有时而穷。当年发现抗生素,以为灵丹找到了,但现在很多细菌和病毒都有了抗药性。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不要这么乐观吧。

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水云 - 2001-11-20 17:43:49

要是有Cracker之流听到东方的话之后不服,专做一个对付它的病毒就搞笑了。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塞外落日 - 2001-11-21 11:09:35

【(塞外落日)回复(水云)的大作】 呵呵,这个世界最大的漏洞就是吹牛从来不上税,假若有人听信买了,但还是 中毒了,是不是可以向他们索赔?恢复不见得是好的思路,因为很多病毒潜伏 期是没症状的,看不到的,但发作起来就不是“恢复”的事了,发现病毒的存 在还是需要相应的病毒库和检索代码,这个东东不可能预见到所有的病毒代码 和正常安装的程序的区别而加以区别对待的吧?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zj_king - 2001-11-21 11:46:24

有两个问题需要澄清: 1、如果我是那个产品公司的人,我就不会拿人家的礼物,因为他们的礼物是为记者们准备的; 2、如果我是记者,拿了礼物还替别人宣传,是不是很扯蛋,我也很恨这种人。 :) 我不否认我是××产品公司的人,我说的目的不是要宣传什么,或证明什么,而是用市场上曾经出现的产品来做一个比较罢了,纯属技术讨论。而且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宣称万能,只是保险系数的大小不同而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在呆头鹅(马辉)的大作中提到:】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这家伙不象话 去了人家发布会 拿了人家礼物 还说人家的产品不是杀毒软件 :我怀疑你就是你所说产品公司的人,替自己宣传宣传吧,我最恨这种人了。不过东方卫士这个产品真能实现他们说的能反新病毒吗,我也怀疑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zj_king - 2001-11-21 11:51:39

正象你说的,如果真的有病毒在系统受保护之前就潜伏在系统中,恐怕没有什么东东能够阻挡(除了防毒软件)。所以还是需要一套杀毒软件,先检验一下有没有病毒再说。不过我的钱包就要革命了,所以我选择借用,呵呵! :【 在塞外落日(王志军)的大作中提到:】 :【(塞外落日)回复(水云)的大作】 :呵呵,这个世界最大的漏洞就是吹牛从来不上税,假若有人听信买了,但还是 :中毒了,是不是可以向他们索赔?恢复不见得是好的思路,因为很多病毒潜伏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塞外落日 - 2001-11-21 11:58:53

问题在于,即使是真正干净的系统,比如重新低级格式化后装了正版瘟都死,然后 马上就装上这种软件,就可以确保不会染毒么?我怀疑,因为总要浏览很多带有 Java代码的网页,总要收到带有附件的邮件,瘟都死总是有着数不清的后门,这个 软件无非是保证你在染毒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但它怎么知道染毒了了?怎么识别 哪些是病毒么?难道每天都用“杀毒软件”杀一次,再用这个做备份?偶不懂这些 “恢复软件”的机制,但总觉得保留不“备份”就百毒不侵是可笑的。 要这样,干脆我装个瘟都死以后从不与外界进行信息交互,整天玩儿纸牌游戏得了, 那当然就不会染毒了,但机器也就没用了。 :【 在zj_king(张杰)的大作中提到:】 :正象你说的,如果真的有病毒在系统受保护之前就潜伏在系统中,恐怕没有什么东东能够阻挡(除了防毒软件)。所以还是需要一套杀毒软件,先检验一下有没有病毒再说。不过我的钱包就要革命了,所以我选择借用,呵呵! : ::【 在塞外落日(王志军)的大作中提到:】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zj_king - 2001-11-21 12:28:36

【(zj_king)回复(塞外落日)的大作】 我自己的机器通常是这样做的:先装杀毒软件,并且升级至最高版本,然后查杀病毒,确保系统干净。接着卸载杀毒软件(因为他们基本上都会影响我的计算机的速度),然后安装系统恢复软件,并设置还原点,受这个还原点保护的通常是最常用的软件,如:Windows、Office、QQ…………。数据文件我基本上都放在d盘。这样只要我的系统一旦感觉不稳定或者有病毒的时候,我只要做一下系统恢复就可以将病毒赶出我的系统盘。然后借一个杀毒软件,升级,查杀一下d盘的病毒(如果有的话),一切搞定。这样即使你没有及时升级你的杀毒软件,都没有问题。 当然,注意平时该注意的问题,如不打开可能有问题的附件还是必要的。 再重复一下,没有什么东东是万能的,只有多重防护才是解决之道。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呆头鹅 - 2001-11-21 13:34:05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新病毒这个问题 我看迟早的解决 姑且不说东方卫士能否实现 试想一下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 若每天全球出现1000 甚至100000000种 新病毒攻克不了 估计全球最热门的职业就是杀毒软件公司的安全工程师 现在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还记得否 当时瑞星防毒卡如日中天时 谁也没想到软件也能杀毒 kv王江民一个人而已没有任何实力仅凭技术 现在已成为中关村少有的软件公司利税大户了

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zj_king - 2001-11-20 15:30:52

这种软件实际不叫反毒软件,而是类似于市场上曾经出现的还原卡或后来的还原类软件。比较著名的是《即时恢复系统Pro-Magic5.12》和《虚拟还原》等。这种软件对病毒的确有一定的防护能力,但是由于要保证设置的还原点必须是干净无毒的,就一定要用杀毒软件来检测才行。如果两种软件能够结合起来使用,的确可以保证99.99%的病毒不会侵入,即便侵入也能够轻而易举的清除。 这样一来杀毒软件是必要的,但不是最重要的。有朝一日说不定真的能够一统天下秦,慢慢看吧。 顺便说一句那个发布会我去了,那个发表演讲的我也认识。他没有读过硕士(他好像也没有说过),人的性格倒是真如你所描述。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executor - 2001-11-20 16:08:04

总有人宣称自己发明了永动机,这个市场!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呆头鹅 - 2001-11-20 16:08:35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这家伙不象话 去了人家发布会 拿了人家礼物 还说人家的产品不是杀毒软件 我怀疑你就是你所说产品公司的人,替自己宣传宣传吧,我最恨这种人了。不过东方卫士这个产品真能实现他们说的能反新病毒吗,我也怀疑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jimmy_wang_cat - 2001-11-20 16:11:53

【(jimmy_wang_cat)回复(zj_king)的大作】 技术是可能很实现的。这种技术主要在安全思维上做了一个改进。但是这一产品是否是和《即时恢复系统Pro-Magic》一样还很难说,因为我对恢复系统使用过,但是还没有见过《东方卫士》,我想《东方卫士》既然定位于“反毒”,应该和《恢复系统》是不一样的。如果zj_king用过的话,请不仿谈谈对《东方卫士》的感觉。 另外,从我接受病毒的感觉了解,我个人认为,杀毒市场是应该有一个新的终结者出来,因为,它过分地依赖升级不是一个好东东。我认为杀毒市场的终结者——如果不是一个新的反毒产品,就是新的病毒。——我想,应该是一种新的产品。 碰巧了,我也去那个发布会,我感觉那个年轻人还不错。可能因我是学技术的,所以对技术工程师有一种特别的认同感。Bill Gates大学毕业了吗?他不也开发出一个叫Windows的产品吗?好象Bill的脾气也不太好,这是软件人的个性,——值得发扬。 如果某技术难以置信,我感觉更应该关注它。要是真是一个金子,我也不用看啥病毒公告了。我希望它是真的。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一怒拔剑 - 2001-11-20 16:27:01

总觉得这种东西像江湖把式一拍胸脯:“吃了我的药,包你全好”的自吹自擂。 包治百病的灵丹就像永动机,不可能的。现在有些人过分迷信科技的发展,俗话说:人力有时而穷。当年发现抗生素,以为灵丹找到了,但现在很多细菌和病毒都有了抗药性。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不要这么乐观吧。

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水云 - 2001-11-20 17:43:49

要是有Cracker之流听到东方的话之后不服,专做一个对付它的病毒就搞笑了。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塞外落日 - 2001-11-21 11:09:35

【(塞外落日)回复(水云)的大作】 呵呵,这个世界最大的漏洞就是吹牛从来不上税,假若有人听信买了,但还是 中毒了,是不是可以向他们索赔?恢复不见得是好的思路,因为很多病毒潜伏 期是没症状的,看不到的,但发作起来就不是“恢复”的事了,发现病毒的存 在还是需要相应的病毒库和检索代码,这个东东不可能预见到所有的病毒代码 和正常安装的程序的区别而加以区别对待的吧?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zj_king - 2001-11-21 11:46:24

有两个问题需要澄清: 1、如果我是那个产品公司的人,我就不会拿人家的礼物,因为他们的礼物是为记者们准备的; 2、如果我是记者,拿了礼物还替别人宣传,是不是很扯蛋,我也很恨这种人。 :) 我不否认我是××产品公司的人,我说的目的不是要宣传什么,或证明什么,而是用市场上曾经出现的产品来做一个比较罢了,纯属技术讨论。而且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宣称万能,只是保险系数的大小不同而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在呆头鹅(马辉)的大作中提到:】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这家伙不象话 去了人家发布会 拿了人家礼物 还说人家的产品不是杀毒软件 :我怀疑你就是你所说产品公司的人,替自己宣传宣传吧,我最恨这种人了。不过东方卫士这个产品真能实现他们说的能反新病毒吗,我也怀疑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zj_king - 2001-11-21 11:51:39

正象你说的,如果真的有病毒在系统受保护之前就潜伏在系统中,恐怕没有什么东东能够阻挡(除了防毒软件)。所以还是需要一套杀毒软件,先检验一下有没有病毒再说。不过我的钱包就要革命了,所以我选择借用,呵呵! :【 在塞外落日(王志军)的大作中提到:】 :【(塞外落日)回复(水云)的大作】 :呵呵,这个世界最大的漏洞就是吹牛从来不上税,假若有人听信买了,但还是 :中毒了,是不是可以向他们索赔?恢复不见得是好的思路,因为很多病毒潜伏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塞外落日 - 2001-11-21 11:58:53

问题在于,即使是真正干净的系统,比如重新低级格式化后装了正版瘟都死,然后 马上就装上这种软件,就可以确保不会染毒么?我怀疑,因为总要浏览很多带有 Java代码的网页,总要收到带有附件的邮件,瘟都死总是有着数不清的后门,这个 软件无非是保证你在染毒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但它怎么知道染毒了了?怎么识别 哪些是病毒么?难道每天都用“杀毒软件”杀一次,再用这个做备份?偶不懂这些 “恢复软件”的机制,但总觉得保留不“备份”就百毒不侵是可笑的。 要这样,干脆我装个瘟都死以后从不与外界进行信息交互,整天玩儿纸牌游戏得了, 那当然就不会染毒了,但机器也就没用了。 :【 在zj_king(张杰)的大作中提到:】 :正象你说的,如果真的有病毒在系统受保护之前就潜伏在系统中,恐怕没有什么东东能够阻挡(除了防毒软件)。所以还是需要一套杀毒软件,先检验一下有没有病毒再说。不过我的钱包就要革命了,所以我选择借用,呵呵! : ::【 在塞外落日(王志军)的大作中提到:】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zj_king - 2001-11-21 12:28:36

【(zj_king)回复(塞外落日)的大作】 我自己的机器通常是这样做的:先装杀毒软件,并且升级至最高版本,然后查杀病毒,确保系统干净。接着卸载杀毒软件(因为他们基本上都会影响我的计算机的速度),然后安装系统恢复软件,并设置还原点,受这个还原点保护的通常是最常用的软件,如:Windows、Office、QQ…………。数据文件我基本上都放在d盘。这样只要我的系统一旦感觉不稳定或者有病毒的时候,我只要做一下系统恢复就可以将病毒赶出我的系统盘。然后借一个杀毒软件,升级,查杀一下d盘的病毒(如果有的话),一切搞定。这样即使你没有及时升级你的杀毒软件,都没有问题。 当然,注意平时该注意的问题,如不打开可能有问题的附件还是必要的。 再重复一下,没有什么东东是万能的,只有多重防护才是解决之道。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呆头鹅 - 2001-11-21 13:34:05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新病毒这个问题 我看迟早的解决 姑且不说东方卫士能否实现 试想一下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 若每天全球出现1000 甚至100000000种 新病毒攻克不了 估计全球最热门的职业就是杀毒软件公司的安全工程师 现在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还记得否 当时瑞星防毒卡如日中天时 谁也没想到软件也能杀毒 kv王江民一个人而已没有任何实力仅凭技术 现在已成为中关村少有的软件公司利税大户了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executor - 2001-11-20 16:08:04

总有人宣称自己发明了永动机,这个市场!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呆头鹅 - 2001-11-20 16:08:35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这家伙不象话 去了人家发布会 拿了人家礼物 还说人家的产品不是杀毒软件 我怀疑你就是你所说产品公司的人,替自己宣传宣传吧,我最恨这种人了。不过东方卫士这个产品真能实现他们说的能反新病毒吗,我也怀疑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jimmy_wang_cat - 2001-11-20 16:11:53

【(jimmy_wang_cat)回复(zj_king)的大作】 技术是可能很实现的。这种技术主要在安全思维上做了一个改进。但是这一产品是否是和《即时恢复系统Pro-Magic》一样还很难说,因为我对恢复系统使用过,但是还没有见过《东方卫士》,我想《东方卫士》既然定位于“反毒”,应该和《恢复系统》是不一样的。如果zj_king用过的话,请不仿谈谈对《东方卫士》的感觉。 另外,从我接受病毒的感觉了解,我个人认为,杀毒市场是应该有一个新的终结者出来,因为,它过分地依赖升级不是一个好东东。我认为杀毒市场的终结者——如果不是一个新的反毒产品,就是新的病毒。——我想,应该是一种新的产品。 碰巧了,我也去那个发布会,我感觉那个年轻人还不错。可能因我是学技术的,所以对技术工程师有一种特别的认同感。Bill Gates大学毕业了吗?他不也开发出一个叫Windows的产品吗?好象Bill的脾气也不太好,这是软件人的个性,——值得发扬。 如果某技术难以置信,我感觉更应该关注它。要是真是一个金子,我也不用看啥病毒公告了。我希望它是真的。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一怒拔剑 - 2001-11-20 16:27:01

总觉得这种东西像江湖把式一拍胸脯:“吃了我的药,包你全好”的自吹自擂。 包治百病的灵丹就像永动机,不可能的。现在有些人过分迷信科技的发展,俗话说:人力有时而穷。当年发现抗生素,以为灵丹找到了,但现在很多细菌和病毒都有了抗药性。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不要这么乐观吧。

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水云 - 2001-11-20 17:43:49

要是有Cracker之流听到东方的话之后不服,专做一个对付它的病毒就搞笑了。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塞外落日 - 2001-11-21 11:09:35

【(塞外落日)回复(水云)的大作】 呵呵,这个世界最大的漏洞就是吹牛从来不上税,假若有人听信买了,但还是 中毒了,是不是可以向他们索赔?恢复不见得是好的思路,因为很多病毒潜伏 期是没症状的,看不到的,但发作起来就不是“恢复”的事了,发现病毒的存 在还是需要相应的病毒库和检索代码,这个东东不可能预见到所有的病毒代码 和正常安装的程序的区别而加以区别对待的吧?

RE:文章评论:难以置信的反毒软件 - zj_king - 2001-11-21 11:46:24

有两个问题需要澄清: 1、如果我是那个产品公司的人,我就不会拿人家的礼物,因为他们的礼物是为记者们准备的; 2、如果我是记者,拿了礼物还替别人宣传,是不是很扯蛋,我也很恨这种人。 :) 我不否认我是××产品公司的人,我说的目的不是要宣传什么,或证明什么,而是用市场上曾经出现的产品来做一个比较罢了,纯属技术讨论。而且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宣称万能,只是保险系数的大小不同而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在呆头鹅(马辉)的大作中提到:】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这家伙不象话 去了人家发布会 拿了人家礼物 还说人家的产品不是杀毒软件 :我怀疑你就是你所说产品公司的人,替自己宣传宣传吧,我最恨这种人了。不过东方卫士这个产品真能实现他们说的能反新病毒吗,我也怀疑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zj_king - 2001-11-21 11:51:39

正象你说的,如果真的有病毒在系统受保护之前就潜伏在系统中,恐怕没有什么东东能够阻挡(除了防毒软件)。所以还是需要一套杀毒软件,先检验一下有没有病毒再说。不过我的钱包就要革命了,所以我选择借用,呵呵! :【 在塞外落日(王志军)的大作中提到:】 :【(塞外落日)回复(水云)的大作】 :呵呵,这个世界最大的漏洞就是吹牛从来不上税,假若有人听信买了,但还是 :中毒了,是不是可以向他们索赔?恢复不见得是好的思路,因为很多病毒潜伏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塞外落日 - 2001-11-21 11:58:53

问题在于,即使是真正干净的系统,比如重新低级格式化后装了正版瘟都死,然后 马上就装上这种软件,就可以确保不会染毒么?我怀疑,因为总要浏览很多带有 Java代码的网页,总要收到带有附件的邮件,瘟都死总是有着数不清的后门,这个 软件无非是保证你在染毒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但它怎么知道染毒了了?怎么识别 哪些是病毒么?难道每天都用“杀毒软件”杀一次,再用这个做备份?偶不懂这些 “恢复软件”的机制,但总觉得保留不“备份”就百毒不侵是可笑的。 要这样,干脆我装个瘟都死以后从不与外界进行信息交互,整天玩儿纸牌游戏得了, 那当然就不会染毒了,但机器也就没用了。 :【 在zj_king(张杰)的大作中提到:】 :正象你说的,如果真的有病毒在系统受保护之前就潜伏在系统中,恐怕没有什么东东能够阻挡(除了防毒软件)。所以还是需要一套杀毒软件,先检验一下有没有病毒再说。不过我的钱包就要革命了,所以我选择借用,呵呵! : ::【 在塞外落日(王志军)的大作中提到:】 : ......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zj_king - 2001-11-21 12:28:36

【(zj_king)回复(塞外落日)的大作】 我自己的机器通常是这样做的:先装杀毒软件,并且升级至最高版本,然后查杀病毒,确保系统干净。接着卸载杀毒软件(因为他们基本上都会影响我的计算机的速度),然后安装系统恢复软件,并设置还原点,受这个还原点保护的通常是最常用的软件,如:Windows、Office、QQ…………。数据文件我基本上都放在d盘。这样只要我的系统一旦感觉不稳定或者有病毒的时候,我只要做一下系统恢复就可以将病毒赶出我的系统盘。然后借一个杀毒软件,升级,查杀一下d盘的病毒(如果有的话),一切搞定。这样即使你没有及时升级你的杀毒软件,都没有问题。 当然,注意平时该注意的问题,如不打开可能有问题的附件还是必要的。 再重复一下,没有什么东东是万能的,只有多重防护才是解决之道。

RE:吹这样的牛很危险啊! - 呆头鹅 - 2001-11-21 13:34:05

【(呆头鹅)回复(zj_king)的大作】 新病毒这个问题 我看迟早的解决 姑且不说东方卫士能否实现 试想一下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 若每天全球出现1000 甚至100000000种 新病毒攻克不了 估计全球最热门的职业就是杀毒软件公司的安全工程师 现在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还记得否 当时瑞星防毒卡如日中天时 谁也没想到软件也能杀毒 kv王江民一个人而已没有任何实力仅凭技术 现在已成为中关村少有的软件公司利税大户了